新闻公告
位置: 首页 > 校园生活 > 新闻公告 > 正文

花香邮苑“国际中文日”系列活动

作者:   时间:2022-04-22   点击数:

为欢庆“国际中文日”的到来,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筹备了系列中华文化体验活动。活动伊始,海外学生纷纷发来视频,感怀在北京邮电大学学习的点点滴滴,表达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和祝福。

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,我校系列庆祝活动如火如荼开展起来。海内外师生线上线下同步参与,人文学院副院长孙雁雁教授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亲切致辞。

一、书香满屋习书法

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精髓,汉字之美,美在形体,美在风骨。学生们对汉字书法有着浓厚的兴趣,特别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研习书法。活动现场,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创作,线上的同学们也纷纷交出了满意的作品。

二、满园春色品青团

四月芳菲,清明刚过。我们的“国际中文日”系列活动专门安排了“感受清明”环节,除了深入介绍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的相关文化知识,老师们还提前准备了制作青团的材料和工具,与线下同学一同制作了清明节传统点心——青团,制作出的青团们圆润可爱,蒸熟后香甜可口。

三、强身健体练太极

为丰富“国际中文日”活动内容和形式,我们还组织了太极体验活动。师生们共同参与,跟随专业老师一起学习太极拳。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学习了太极拳的基本招式,也体验了太极拳以柔克刚的妙处。

线上的同学们观看活动直播时表示,非常渴望能够早日回到校园学习中文,与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。线下的同学们则表示,“国际中文日”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样,又生动有趣,畅游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里,体验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之美。

地址: 中国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海淀区100876 

电话: 86-10-62282639 传真: 86-10-62281942 | 由北京天合资源有限公司供电

官网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