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训项目
位置: 首页 > 招生信息 > 培训项目 > 正文

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

作者:   时间:2022-05-19   点击数:

一、资助对象

1.非中国籍人士;

2.身心健康,品学兼优;

3.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、教学及相关工作;

4.年龄为16-35周岁(统一以2022年9月1日计)。在职中文教师放宽至45周岁。

二、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

1.一学年研修生汉语研修方向

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(三级)210分,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。2022年9月入学,资助期限为11个月。不录取享受过同类奖学金的申请者。

2.一学期研修生汉语国际教育、汉语言文学方向

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(三级)180分,具有HSKK成绩;2022年9月、2023年3月入学,资助期限为5个月。不录取护照上有X1、X2签证者。

3.四周研修生汉语研修、汉语言+中国家庭体验方向

具有HSK成绩。可由推荐机构组团进行报名,并事先联系接收院校确定在华学习计划,提前报中心审批,每团10-15人。2022年7月或12月入学,资助期限为4周。不录取护照上有X1、X2签证者。

**奖学金线上项目

1.一学年汉语研修线上项目:每年9月或3月入学。一般汉语水平考试成绩需达到HSK(三级)180分,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。

2.一学期汉语研修线上项目:每年9月或3月入学。一般需具有汉语水平考试(HSK)成绩(对级别和成绩不作具体要求)。

三、办理流程

2022年3月1日起,申请者可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(cis.chinese.cn)申请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。登录奖学金网站(http://cis.chinese.cn),查询推荐机构与接收院校;在线提交申请材料,关注申请进程、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;奖学金获得者与接收院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,在线打印获奖证书;按接收院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。

如果您有意来我校学习,请选择北京邮电大学作为接收院校。我校将审核申请者的入学资格、申请材料,合格者将进行网络面试,择优向语合中心提交预录取人选。

关于汉语桥获奖者

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22年度“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证书”者,登录奖学金网站,凭奖学金证书向我校提交申请材料。如有问题,请咨询chinesebridge@chinese.cn。

语合中心委托专家组集中评审:根据HSK、HSKK考分和级别,兼顾国别等因素择优资助,于入学前约3个月完成奖学金评审工作,公布评审结果。

申请截止日期(以北京时间为准):

1.7月入学: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4月15日

2.9月入学: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15日

3.12月入学: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9月15日

4.2023年3月入学: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

申请材料清单:

1.与所有申请者有关的证明材料:

1)护照照片页扫描件。

2)HSK、HSKK成绩报告(有效期两年)扫描件。

3)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。

2.在职中文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。

3.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,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。

4.其他以证明申请者能力的辅助材料扫描件

四、其他

1.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与教学课程,可事先咨询我校。

2.申请者须了解我校的具体招生条件及报名截止时间,按照相关规定提交申请材料。

3.未按时报到、入学体检不合格、中途退学、休学者,取消奖学金资格。

五、联系方式

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国际汉语培训中心
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院 (100876)

电话:+86-10-62282639/62281942

传真:+86-10-62281942

E-mail:hanyu09@bupt.edu.cn

网址:https://hanyu.bupt.edu.cn/

地址: 中国北京市西土城路10号海淀区100876 

电话: 86-10-62282639 传真: 86-10-62281942 | 由北京天合资源有限公司供电

官网微信